達成共識

本單元聚焦在如何達成共識,同時強調在決策過程中讓所有團體成員都有參與感的重要性。

目的:本單元目的是與團體合作,練習如何針對任何議題達成共識。

概述:應用本單元提及的技巧,練習在分會例會中,帶領團體在 20 分鐘內達成共識。選擇您及該團體視為挑戰的議題,但避免選擇顯然無法在限定時間內達成共識的議題。(註:您若在 20 分鐘內無法達成共識,並無關係,重點在於過程。)接著作 2 ~ 3 分鐘結語,就此次經驗或達成的決定發表感言。您可以選擇領導一個非國際演講會(Toastmasters)團體來達成共識。運用單元中學到的技巧。選擇對您或您的團隊帶來挑戰的主題。在分會例會上,發表一篇 5 ~ 7 分鐘的演講分享經驗。您的演講可以是說服性的、幽默的、提供訊息的,或以任何您喜歡並且能強化您演講內容的方式呈現。將簽過名的「單元完成表」交給您的教育副會長。

本單元包括
◎ 率領非國際演講會(Toastmasters)成員團體達成共識
◎ 發表一篇 5 ~ 7 分鐘的演講
◎ 單元完成表

回上一頁 本單元-A講評單 本單元-B講評單